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美国颠倒黑白的涉疆“法案”

2019年12月12日 17:11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编办事业机构编制处副处长 穆巴拉克·依布拉音

  美国国会众议院炮制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是对中国内政的蛮横干涉,无视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污蔑抹黑新疆稳定发展美好局面,险恶用心昭然若揭。作为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干部,都能深切地感受到,没有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就不可能有新疆今天的发展繁荣,就不可能有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反恐、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事实证明,有关举措是有效的,新疆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美国国会不但对新疆依法依规打击恐怖主义、保护人权的努力视而不见,对新疆当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好局面视而不见,反而捏造事实、诋毁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正义之举。这是在反恐问题上典型的“双重标准”,其在人权问题上的虚伪暴露无遗。

  新疆立足疆内实际,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将打击暴恐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结合,既注重依法严厉打击少数严重暴力恐怖犯罪,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帮教工作,最大限度地团结教育挽救绝大多数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避免其成为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另一受害者和牺牲品。

  当前,新疆反恐斗争和去极端化工作虽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但其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依然突出,必须保持高度警惕,警钟长鸣。特别是在南疆四地州,过去受恐怖主义危害较大,受宗教极端主义渗透干扰严重,部分群众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较弱,法治意识淡薄,法律知识贫乏,职业技能不强,就业困难,容易受到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教唆和胁迫,南疆地区清除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遗毒影响的任务还十分艰巨。

  新疆各族人民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各族人民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和长处,在相互合作中共同发展。放眼世界,哪个国家安定和睦,那里的人民就安居乐业;哪个国家分裂动荡,那里的人民就遭殃受难;哪个地区恐怖极端蔓延,那里的人民就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今天的幸福生活得益于新疆来之不易的稳定和谐的社会发展环境。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承诺:坚决拥护中央、自治区党委在当前维稳形势下的决策部署,坚定地将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以实际行动全力维护新疆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