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师团职干部民兵工作能力培训见闻

2019年12月12日 12:0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报道)12月11日,兵团师团职干部民兵工作能力培训举行队列会操,学员们昂首阔步、意气风发地列队进入训练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训练成果。

  队列会操的考核内容包括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步伐转换等。会操过程中,学员们在班长的指令下,精准完成各项规定动作。

  队列会操最能展现一支队伍的纪律作风和团结默契。学员们精神抖擞、信心十足,展现了军容风纪、精神面貌。

  各班班长跑位精准、口令铿锵有力;学员们目光坚定、身姿挺拔,摆臂有力、出脚迅速,每一个停止间的动作都迅速有力。精神抖擞的敬礼、迅速整齐的报数、标准有力跨立和立正、干净利落的停止间转法,全面展现连日来学员们的训练成果,刻苦训练带来的是军事素质的显著提升。

  此次培训以真抓实训为抓手,认真开展队列和战术训练,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每天8时,学员们都准时出早操,进行以稍息、立正、跨立、步伐转换为主要内容的队列训练。参加理论、战术、射击等科目训练时,学员们在集合和向训练场地行进时也严格遵守队列训练要求,按照“兵”的标准要求自己,确保动作整齐规范,进一步强化作风养成。

  为确保队列会操公平、公正,培训班专门成立了评分组,现场负责各班评比打分工作,当场宣布分数。

  队列会操优秀班班长、兵团统计局副局长姜勤德说: “我们十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培训增强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大家都想着为集体争光,每天刻苦训练,我们对自身军事素质的提升以及今天的会操成绩感到十分满意。”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兵团肩负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作为兵团党政干部,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努力提升“兵”的能力和民兵工作能力,进一步履行好兵团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