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师市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2019年12月12日 12:08   来源:兵团日报

  多层次全覆盖 学得懂能领会

  各师市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连日来,各师市党委宣讲团深入团场、企业,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多样化的宣讲活动,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

  “听完宣讲,感觉收获很大,我将用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5日,七师一二八团机关干部李雪说。当天,七师党委宣讲团到一二八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七师党委宣讲团成员联系团场实际,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阐释。一二八团党委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开展好层层宣讲活动,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指导工作实践。

  一二八团八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何爱民说:“宣讲报告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要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12月6日,五师双河市党委宣讲团到九十一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中,宣讲团成员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等,全面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全会通过的《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就推动全会各项部署全面落实到位提出建议。宣讲中,宣讲团成员还结合兵团历史、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大量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为干部职工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清了思路。

  九十一团党委要求,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深入系统学习,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让干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愿意听;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进连队、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12月10日,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宣讲团赴冠农集团宣讲。宣讲团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等,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聆听完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资国企改革等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深悟透。

  “听了宣讲,我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更深的理解,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自觉尊崇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严格执行制度,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成效。”冠农番茄公司党支部副书记丁志刚说。

  (通讯员 孙润华 陈奎 郝永文)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