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稳定才有幸福美好生活

2019年12月12日 23:58   来源:天山网

  托克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 阿力木·艾比布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抹黑新疆、遏制中国发展,暴露了美方破坏新疆和谐稳定的险恶用心,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对此表示极大愤慨、强烈谴责。国家利益不容侵犯,边疆稳定不容破坏,人民尊严不容践踏,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在党的关怀和培养下,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新疆是什么样,我们新疆人最有发言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全国19个省市对口支援新疆,每年投入巨大人力物力财力改善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近年来,面对严峻的国际、国内反恐形势,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审时度势、周密部署,连续打出一整套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反恐维稳组合拳,狠狠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挤压了“三股势力”的生存空间。当前,新疆形势持续向好,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权和财产权得到最大保障,新疆的每个孩子都有国家义务教育的保障,每个贫困户都有国家政策的扶持,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生活在新疆大地上的每一个人都倍加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用心、用行动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实践证明,离开了稳定的社会环境,人权便无从谈起。过去一个时期,境内外“三股势力”在新疆策划并组织实施了数千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死伤,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这些暴恐分子的罪恶行径令人发指,严重践踏了新疆各族群众的生命权、财产权、健康权等基本人权。

  新疆当前的美好生活得益于稳定的社会环境,取得的丰硕成果来之不易,包括我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都倍加珍惜。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际社会组织对新疆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和赞扬,我们的成功做法越来越多地成为国际经验。

  在新疆形势一片向好的今天,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却罔顾事实,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这只会导致他们站在近14亿中国人民的对立面,站在国际社会的对立面。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能充分感受到老百姓对社会稳定的渴望和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老百姓的所思所盼正是我的行动方向。我坚信,新疆稳定发展繁荣的进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我们一定能用新疆社会的安定和谐、人民幸福的良好局面回击那些别有用心的谣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