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国对新疆人权状况肆意污蔑

2019年12月12日 23:59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水利厅科技推广总站副主任 伊力亚斯·吐尔逊

  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国政府的强烈反对,不顾中国人民的感受,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以人权为借口,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歪曲捏造,无中生有,对新疆反恐维稳举措和新疆人权状况进行肆意诬蔑和无端指责,充分暴露出美国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作为一名生长在新疆的少数民族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开创了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三股势力”不愿看到新疆稳定发展的变化和各族人民和睦相处的幸福生活,为了达到分裂我们伟大祖国的罪恶目的,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歪曲新疆历史,传播宗教极端思想,恶意攻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民族团结,煽动民族仇恨,制造令人发指的暴恐案件,严重破坏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生活,严重危害社会和谐稳定。

  新疆今天的安定祥和来之不易。新疆始终把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源头治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帮扶教育,深入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新疆的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得到新疆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自2018年底以来,联合国高层、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一些国家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和境外媒体、宗教团体等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批团组、1000多人来疆参访。他们纷纷表示,暴恐活动惨无人道、令人愤慨,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挽救了那些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控制的学员,为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宝贵经验,很有借鉴价值。

  美国通过的所谓涉疆“法案”,是在为恐怖主义张目,是在助纣为虐,是对新疆反恐成果的否定和抹杀,是对国际反恐合作的严重破坏!暴露出其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甚至妄图分裂中国、制造混乱的丑恶嘴脸及险恶用心!我们决不能让他们影响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破坏各族人民的切身利益和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我见证了新疆各项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感受到了新疆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文化繁荣、各族群众安居乐业。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要做民族团结工作的践行者,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