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任何势力的“强盗行为”

2019年12月13日 00:00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高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孜拉吾东·加拉力丁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国政府一再反对,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执意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肆意抹黑中国新疆人权,歪曲新疆反恐怖和去极端化措施,漠视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成果,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是“强盗逻辑”,是典型的霸权主义行为,这极大伤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其根本目的就是妄图遏制中国的发展。作为一名新疆的维吾尔族干部,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新疆是中国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策划实施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充分暴露了其反人类、反文明、反社会的本质。西方媒体和政客表现得格外“关心”新疆,美国政客们执意闭目塞听,睁眼说瞎话,他们按照自己的想象描绘出一个完全不符合实际情况的新疆形象,并以此来抹黑中国。这种拙劣的政治表演,当然引起包括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恐怖主义已成为当今世界各国面临的最严峻和紧迫的安全威胁,是国际社会共同打击的对象。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式,新疆果断采取措施,积极探索反恐、去极端化的途径,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培中心,最大限度挽救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思想影响的违法或犯罪人员,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

  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效果明显,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件,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底以来,70余批国家和地区官员、国际组织、新闻媒体、宗教团体、专家学者等一千余人参访新疆,他们纷纷称赞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今年10月,60多个国家在第74届联大会议期间踊跃发言,高度评价中国新疆反恐、去极端化举措。历史是最好的教材。回顾过往,美国一些政客目光短浅,见不得别人比他强,哪个国家发展快、政局稳,哪里就有他们充当“世界警察”的身影,打着维护世界和平和保护“人权”的幌子到处煽风点火,目的就是借所谓新疆问题丑化中国的形象,破坏中国的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维护自身在全球的霸主地位,这充分暴露了美方妄图“以疆制华”的险恶用心。

  近日,《中国新疆,反恐前沿》英文纪录片在CGTN播出,罕见地大尺度、全方位对外展示暴力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给新疆带来的伤痛,这部纪录片在海外社交平台上引起广泛关注,但是出现了一个怪现象:与外国网友热烈讨论形成强烈反差的是,至今鲜有西方媒体报道这部纪录片,一贯紧盯新疆问题的西方媒体和政客对此选择了集体噤声,真相摆在眼前,他们却没有面对事实的勇气和意愿,更不愿意承认自己过去在新疆问题上撒了谎,他们的无视态度也证明了,西方媒体选择的标准也是意识形态性质的、主观的、片面的。

  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吐鲁番人,切实感受到了新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人民其乐融融。如今的吐鲁番已经成功创建了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服务全面提升,城市居民的生活环境、教育、卫生医疗条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农村居民也告别了毛驴车、土房子的历史,住进了安居富民房、开起了小轿车、群众的钱包鼓了起来......这些都是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是党和政府的英明领导,才能有大家脸上灿烂的笑容,在这种良好的生活环境下,各族群众都要和谐团结,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魅力吐鲁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用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中国的新疆不容西方反华势力指手画脚!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势力干涉,美国奉行反恐“双重标准”在全球造成的“人道主义”灾难,时刻提醒我们要提防任何狼子野心,只有我们不断保持强大才能永葆安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