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坚信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2019年12月13日 05:48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民研所阿米娜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我国政府治疆政策。在这里,我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干部,对新疆的现状最有发言权,我对美国的行径给予最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这完全是美国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捏造事实、颠倒黑白,粗暴干涉我国内政的霸权主义行径。

  美国的险恶用心路人皆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对新疆“教培中心”恶意扭曲和攻击,其真实目的就要搞乱中国、分裂中国,阻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我国先后发布了《新疆的文化保护与发展》《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等白皮书,有理有据地介绍真实的新疆,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对此视而不见、无事生非、兴风作浪。美国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居心何在?在我眼里,所谓的“法案”就是废纸一张,这样只会进一步暴露美国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以及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袒护、纵容,这只能让世界人民进一步看清其险恶用心。

  新疆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手足相亲,肝胆相照,结下了深厚情义。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大力开展,“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早已深入人心。美国一些政客越想制造事端,挑拨我们的民族关系,新疆各族人民越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永不分离。新疆永远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永远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

  2018年,我到和田地区皮山县的乡村工作,亲身见证了南疆农村的巨大变化,那里民族关系和谐,不同民族的群众亲如一家,他们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帮扶,为了美好的生活共同努力、共同奋斗。我们也看到了职业技能学校的“三学一去”学员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由此开辟他们更为广阔的人生前景。乡村的基础设施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柏油路通到了每个乡村,家家户户都盖上安居房,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成效显著。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新疆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于法有据、深得民心、顺应民意,不是人权问题,更与民族、宗教无关。无论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如何诋毁新疆政策,都抹杀不了新疆取得的巨大成就,否定不了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取得的显著成效,改变不了我们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坚定决心。新疆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目的就是从源头上预防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滋生,完全符合中国法律。新疆是中国的新疆,任何破坏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国家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命运。

  我坚信新疆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目前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发展时期,已经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恐事件,各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今年1至10月来疆旅游的境内外游客突破2亿人次。中国迄今已邀请了外国使节、国际组织官员、媒体人士等70多批、上千人访问新疆,他们纷纷对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新疆点赞。可以说,新疆持续保持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就是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最有力的回击,其谎言终将在事实和真相面前不攻自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