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新疆大好局面的图谋必将以失败告终

2019年12月13日 05:53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 艾山江·艾合买提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我国的强烈反对,无视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通过所谓涉疆“法案”。作为一名出生、成长在新疆南疆地区的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我坚决反对、强烈谴责。我要问问那些美国政客:你们凭什么炮制涉疆“法案”?你们来过新疆吗?你们了解新疆吗?你们知道新疆这些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吗?你们亲眼见过新疆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吗?

  1990年到2016年底,境内外“三股势力”沆瀣一气,歪曲、编造、篡改新疆历史,散播宗教极端、暴力恐怖和民族分裂思想,煽动民族隔阂和仇恨,在新疆地区实施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财产损失无法估算,严重践踏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严重阻碍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造成极端恶劣的影响。请问,这个时候,美国的那些政客在干什么?为什么对此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中国是一个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面对宗教极端思想蔓延和暴力恐怖活动多发频发的严峻形势,面对各族群众义愤填膺、同仇敌忾的强烈呼声,自治区始终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既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对受宗教极端思想感染、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培训,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我今年多次到南疆农村进行脱贫攻坚调研,亲耳听到一些教培中心结业学员说,感谢党和政府挽救了他们,通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他们有了一技之长,找到了不错的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事实证明,美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就是在歪曲事实、颠倒黑白,彻底暴露出美方妄图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险恶用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经历了波澜壮阔的巨变,人民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2018年,全区生产总值突破1.2万亿元;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2764元、11975元;2014年以来,累计实现238.53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初的22.84%下降至6.51%;今年前10个月接待游客已突破2亿人次;70年里,全区公路从3361公里增加到18.9万公里;高速公路从无到有、突破5200公里;全区所有地州市迈入高速公路时代,所有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实现通硬化路。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近两年,不少来新疆出差、旅游的朋友都称赞,新疆真的是个好地方。

  我见证了新疆的安定团结,参与了新疆的改革发展,亲身经历了新疆的巨大变化,更是党的好政策的受益者。生活在新疆的每一个人都知道: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疆今天的一切。是党带领新疆各族群众团结奋斗,建设了美丽家园,让大家过上了安宁、和谐、幸福的生活。新疆各族人民捍卫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信心不会改变,新疆各族人民追求和走向美好生活的步伐不会停止。我坚信,任何妄图破坏新疆和谐稳定大好局面的行径都必将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