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培中心“亚克西”

2019年12月13日 06:05   来源:新疆日报

  阿图什市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阿米娜·亚森

  我叫阿米娜·亚森,家住新疆阿图什市,我在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中长大,我的父母都是国家干部,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们,要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但是在2016年,因为我的法律意识淡薄,在参加朋友婚礼时认识了一些宗教极端思想浓厚的人。从此以后,我们经常一起聚会、聊天,多次使用手机收听收看传播暴恐音视频。那段时间,我每天和那些所谓的“朋友”在一起,梦想着“杀人殉教进天堂”。我的行为越来越怪异、越来越极端,以前的幸福生活也离我越来越远了。

  2017年,我在家人的劝说下到教培中心学习。因为在教培中心学习掌握了国家通用语言,结业后,我顺利地在一家教育培训机构找到了工作,月收入3500元左右,有了稳定的收入,生活越来越好了。我经常给孩子们买吃的、买衣服,我的穿着也有了很大的改变,衣服色彩鲜艳,人也精神了很多。

  最近我在新闻中看到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涉疆“法案”,对新疆人权状况进行歪曲和抹黑,这不是颠倒黑白吗?我以前是中了宗教极端思想的毒,如果政府没有及时对我进行教育挽救,放任我走上暴恐犯罪的不归路,就会给我的家庭和社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也会对很多无辜的人造成严重的危害。每次想起这些,我都非常后悔和后怕。现在不一样了,我知道了什么是宗教极端思想和暴力恐怖行为,我会远离它们!我会用在教培中心学到的法律知识保护自己,是政府及时挽救了我,我和家人真心感谢党和政府。

  在此,我想大声地告诉那些抹黑新疆教培中心的别有用心的人,试问你们有没有来过新疆?有没有亲眼看到新疆的各族群众被恐怖主义势力迫害、被宗教极端思想毒害的场景?有没有看到教培中心给我们学员带来的巨大变化?如果没有,希望你们实地来新疆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我们教培中心结业学员和新疆各族人民的心声,然后再下结论。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生活得很幸福。自从设立教培中心后,新疆的社会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过去一个时期,新疆暴恐活动多发频发,各族群众的生存权和发展权被严重践踏。现在,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各民族团结得更紧密了,大家的日子过得更好了,老百姓对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充满了向往。

  我想不明白美国国会众议院为什么会通过这种颠倒黑白的“法案”?我就想问问美国的这些政客,你们是不是在为恐怖主义壮胆撑腰?是不是想搞乱我们新疆?新疆现在的和谐稳定来之不易,新疆大好局面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新疆的人权状况好不好,我们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说了算。美国政客们,请你们不要再对中国新疆指手画脚,不要妄想借所谓的“人权”挑拨新疆各民族的关系,我们绝不会上当。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