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大局 坚决反对美国蓄意诋毁抹黑

2019年12月13日 06:16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水利厅科技和国际合作处副处长 古丽·亚库甫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强烈反对,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无端指责,严重地践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法的基本准则,粗暴地干涉中国内政,肆意抹黑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反恐措施和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妄图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亲身感受和目睹家乡在医疗、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方面面发生的变化,新疆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毫不夸张地说,新疆目前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过去一段时期,新疆地区恐怖袭击案(事)件频繁发生,极大地危害了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践踏了人类基本尊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果断采取措施,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得到了新疆各族群众的普遍支持和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为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

  在新疆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受到恐怖主义严重威胁时,美国置若罔闻,现在新疆社会稳定发展,各族人民安居乐业了,美国反而坐立不安,以所谓“人权卫士”自居,动辄对他国人权状况指手画脚,却对自身劣迹斑斑的人权纪录避而不谈。这充分暴露了美国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也暴露了美国打着人权幌子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丑恶嘴脸。

  长期以来,美国在反恐和人权问题上玩弄“双重标准”,还把反恐作为推行地缘政治的手段,不仅越反越恐,还造成地区动乱不安,导致数以百万计的无辜民众伤亡,大量难民流离失所;“法案”把新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少数民族的生活状况歪曲成受压迫、不自由,与实际情况完全是不符的。随着改革发展的不断推进,我们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住得好、吃得好、生活得好。到南疆去走亲戚,亲戚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各民族之间团结友善、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目前的新疆社会安宁祥和,老百姓安居乐业,少数民族群众生活自由而幸福,每一个新疆人都会对当前新疆的发展感到欣慰。

  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对受极端主义毒害的人员进行法律、技能和国家通用语言的阶段性培训,是打击和预防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有力措施,是维护国家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务实之举、创新之举、正义之举。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以来,我看到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带来的好处,那些受到极端思想的毒害、听信歪理邪说的人充分认识到以前犯的错误,深刻悔改,努力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掌握就业技能、学习基本法律知识,成为对家庭有担当、对社会有责任的人。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呼吁大家,认清美方的丑恶嘴脸和险恶用心。我们要拧成一股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维护新疆大好局面。对于一切“以疆制华”的图谋,新疆各族人民绝不会让它得逞。美国一些政客越是不想看到新疆繁荣稳定的大好局面,新疆各族人民越是要千方百计维护好、发展好我们的大美新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