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干预新疆稳定和谐的任何行为和言论说不

2019年12月13日 06:20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信息中心综合部部长 德丽娜·乌拉木江

  当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但美国一些人不愿看到新疆的大好局面,坐立不安、横加指责,发表了一系列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言论,极力抹黑新疆。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再次暴露“以疆制华”的险恶用心。这种恶毒丑陋的行径,是对中国人民特别是新疆各族人民感情的严重伤害,我们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敌人,反恐、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这一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社会毒瘤,维护人的尊严和价值,保障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使人民在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中幸福生活,是世界上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执政的基本理念和根本任务。

  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新疆坚持标本兼治,打击与预防相结合,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取得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重要阶段性胜利。

  新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设立,教育挽救了有轻微犯罪行为或违法行为人员,消除了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影响。

  新疆依据一系列法律法规,借鉴国际经验,结合本地区实际,以除恶务尽的决心和雷霆万钧的行动,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沉重打击了暴恐势力的嚣张气焰,有力遏制了宗教极端思想的滋生蔓延,赢得了新疆各族人民好评、全国各地肯定、国际社会瞩目,满足了新疆各族人民对安全的殷切期待,保障了基本人权,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新疆实践证明:坚决维护法律尊严、依法惩治暴恐犯罪,就能保证社会大局稳定;果敢精准打击和遏制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才是对基本人权的有力保障。

  新疆民生改善、发展成果显著、文明进步、治理成效有目共睹、举世公认。新疆各族人民能够过上今天幸福的日子,靠的是党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怀,靠的是祖国大家庭的温暖,靠的是民族团结。我们要擦亮双眼,看清美方的伪善面目和险恶用心,向一切破坏祖国利益的行为说“不”,以实际行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捍卫美丽家园。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