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我学了一支新舞送给许爸爸

2019年12月13日 09: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12月9日,和妈妈一起去乌鲁木齐市做完第二次复查后,和田市伊里其乡肖尔巴格村村民希尔扎提 · 西尔艾力回到学校,开始自己迟了两个月的初中生活。

  “刚知道生病时,妈妈哭,爸爸叹气,许爸爸和好几个驻村工作队的叔叔阿姨天天围着我转。”希尔扎提说。

  希尔扎提口中的许爸爸是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驻和田市伊里其乡肖尔巴格村第一书记许立虎,“这个孩子是村里的小明星,爱唱爱跳、学习成绩优异,在一次体检时发现身体有问题。”许立虎说。

  9月初,走访入户时,许立虎了解到希尔扎提的情况,第二天就带着孩子找到了和田市的援疆医生为孩子诊断。希尔扎提被诊断出肺部良性肿瘤,但是病灶很大,占据大半个肺,建议立刻到大医院进行切除。

  “许大哥说,肿瘤发现及时,真是万幸,让我不要担心,其他事情他来想办法。”希尔扎提的爸爸西尔艾力 · 阿布都卡地尔说。

  许立虎和曾经来村子里义诊的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医生通了电话,说明情况后,对方建议病人立即前往乌鲁木齐经验相对丰富的医院接受治疗。

  9月23日,在驻村干部的陪同下,父子二人赶到乌鲁木齐市,第二天,他们就办好了住院手续。

希尔扎提手术后,正在恢复。

  两周的入院治疗让父子俩感慨良多,西尔艾力说,病房里有三个病友,都非常好,“买来水果和好吃的都分享给我们,帮我们打水,还一起鼓励安慰儿子要坚强。”西尔艾力说。

  考虑到孩子看病花费较高,在手术结束后,许立虎还安排村委会在需要装修和运输工时,优先考虑孩子的父亲西尔艾力,好让他多挣些工钱补贴家用。

  刚刚回到学校,希尔扎提一边忙着补课,一边报名参加了村里和学校的元旦活动,“我学了一支新舞,要用我的舞蹈表达对许爸爸的感谢。”他说。

帅气的小伙希尔扎提。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