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协定点扶贫村获评“全国十佳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示范点”

2019年12月13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自治区科协八届八次全委会议上获悉:自治区科协定点扶贫村民丰县安迪尔乡夏央村获评“全国十佳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示范点”,成为西北地区唯一入选的村子。

  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民丰县安迪尔乡夏央村,距离民丰县城180公里,2014年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27户387人,在自治区科协的定点帮扶下,该村于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经过两年巩固提升,夏央村依靠科技,致富能力不断增强,通过发展壮大特色产业,2018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12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17万元,2019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预计达到1.35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超20万元。

  “全国十佳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示范点”是指在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中,通过科技组织或科技工作者的帮扶,涌现出来的在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方面成就卓越、实绩突出、干部群众高度认可、具有榜样示范作用的已脱贫和实现乡村振兴的村或乡。评选活动于今年9月启动,由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