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国在新疆的人权问题上说三道四

2019年12月13日 11:03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吐尔逊江·买买提艾力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充分暴露美方的险恶用心。我表示无比愤慨、坚决反对。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这也是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中国人民决不答应的。

  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曾经一段时间,包括宗教极端势力在内的“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煽动宗教狂热、大肆散布宗教极端思想,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丧失了对正常生活和法律界限的理性辨识能力,参与或者被教唆、胁迫、引诱参与恐怖活动,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是“三股势力”对无辜的群众犯下了累累血债。让人可悲的是,一些群众受“三股势力”的蛊惑煽动,蔑视法律,破坏安定团结;一些群众受“三股势力”的蛊惑煽动,面对暴恐极端思想视而不见、麻木不仁,毫无人性可言,成为“三股势力”的炮灰和帮凶。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是“三股势力”把无辜的群众引向了黑暗深渊。前些年,正是阴险狡诈、卑鄙无耻的“三股势力”把一些无辜群众一步步引向了灾难深渊。他们极力宣扬宗教狂热,排斥现代文明;他们极力宣扬“宗教至上”,拒绝法律法规,抵触政府管理,制造民族隔阂。

  面对这一严峻复杂形势,新疆坚持“一手抓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一手抓预防和教育引导工作”,拿出了行之有效的办法,坚持依法开展去极端化工作,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去极端化工作,教育挽救了受极端思想感染的人群,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影响,避免其成为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牺牲品,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侵害。

  近年来,新疆持续保持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天山南北正发生着令人振奋的巨大变化。当前,新疆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永远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敢于斗争,誓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针对美国的偏见谎言、歪理邪说,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让广大群众真正明白谁是谁非、孰亲孰远。我坚信,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前进的步伐!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