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国霸权主义,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2019年12月13日 11:03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林业局种苗总站副站长 巴哈古丽·司马义

  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通过的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无视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他们肆意抹黑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再次暴露了美国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作为一名在新疆土生土长并受党培养多年的维吾尔族干部,我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新疆的命运始终与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任何国家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中国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都绝对不可能得逞。新疆问题从来都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三股势力”颠倒黑白、混淆视听,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散布谬论邪说,以暴力恐怖为主要手段,实施了惨绝人寰、令人发指的暴力恐怖案件,以民族分裂为最终目的妄图破坏新疆各族群众亲如兄弟般的情谊,破坏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他们的罪恶行径严重践踏了法律的尊严,严重危害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他们是中华民族的公敌。新疆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就是为了帮助被暴恐极端思想“洗脑”的人员摆脱极端思想的束缚,增强法律意识,掌握生产和生活本领。自从新疆依法采取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以来,已经连续三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实践证明,新疆开展反恐怖主义、去极端化斗争符合国家法治精神和要求,符合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期待。

  我驻村两年来,看到农民生活一天比一天改善,国家项目资金的大量投入、各项社会保障制度、教育、医疗、扶贫等民生政策落地。政策、法治、健康等各类宣讲引导,让老百姓摆脱宗教极端思想的束缚,在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奔小康,精神面貌日益良好,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这一切的变化离不开我们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守望相助、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离不开我们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要在反分裂斗争的大是大非问题上,树牢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坚决与打着“人权”的幌子干涉我国内政的行为斗争到底,坚决与诋毁抹黑中国、分裂新疆的一切行为斗争到底,坚决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斗争到底。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失败。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