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繁荣稳定是对诋毁抹黑最有力的回击

2019年12月13日 11:03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鄯善县委办公室副主任 阿力木·阿卜力孜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执意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我倍感愤慨,坚决反对。在过去一段时期,新疆是暴恐活动的重灾区,许多无辜群众生命遭到了残害,这些暴力犯罪案件的背后有多少父母失去了儿女,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在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生命权、财产权等最基本的人权遭受侵害的时候,美国为何不发声?为何不指责声讨?为何不提人权?

  如今,新疆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各族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日益增长。作为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工作在新疆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必须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体会,讲述党和国家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

  我是一名80后维吾尔族党员干部,出生于鄯善县吐峪沟乡,父母亲都是农民党员,我从小就感受到党的关怀、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在党的关怀下,我和姐姐在大学毕业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家5口人,4人都是共产党员。我从一个普通农民的儿子逐步成长为专业技术人才,回想成长的过程,没有党的教育培养和关心,就没有我的今天,就没有幸福快乐生活。回想起小时候的经历,我记忆犹新。那时候的吐峪沟乡,村里人人都住着土房子,交通不便,村里的主干道是一条泥土路,尘土飞扬,群众生活条件较差。现如今,吐峪沟乡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村民的交通工具实现了从自行车到摩托车再到小汽车的转变,颠簸的泥土路铺上了平坦的柏油“外衣”,各族群众生活水平日益增长,居住生活环境逐年提升。小的时候,我常听父亲说在党的领导下,各族群众生活逐步改善,过上了幸福生活的事。从父亲的语气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大学期间,我努力学习,多次拿到学校发放的各类助学金,毕业后,先后在学校、乡政府、组织部等单位部门工作,我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党的培养和信任,我是党和国家培养教育下成长起来的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没有党的关怀,没有组织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和培养的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深切感受到“稳定是福、动乱是祸”,美国所谓的“法案”,完全是罔顾事实、黑白不分,是典型的“双重标准”。

  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向感染宗教极端思想人员教授法律知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职业技能,目前,结业学员实现稳定就业,改善了生活质量,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实践证明,新疆开展的反恐怖主义、去极端化斗争符合我国法治精神和要求,也是国际社会反恐怖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挽救了许多家庭,此举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深知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新疆各族人民今天的幸福稳定生活是党和政府以及全国各族人民关心关怀、大力支持的结果,是通过千千万万各族人民群众苦干实干干出来的,和美国既没有一分关系、也没有半厘瓜葛,美西方国家任何诽谤、任何谣言、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美丽新疆繁荣发展的进程。

  在此我呼吁,面对美国国会众议院的肆意挑衅,颠倒黑白,新疆各族群众一定要擦亮眼睛,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一致坚决反对美国涉疆“法案”。吃水不忘挖井人,以身许党报党恩,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能够在党的领导下,为新疆稳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人生之幸,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我将坚定维护民族团结,矢志不渝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奋斗终生!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