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 乡村新事】村里来了阿肯服务队

2019年12月13日 11: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张伟民报道)11月20日,在尼勒克县木斯乡乌吐村,阿肯服务队的3位阿肯以弹唱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惠民政策现场咨询活动同时进行。

  65岁的胡南拜·我布拉音说:“村里的个别巷道因为年久失修崎岖不平,一到开春,泥水横流。”

  “村里的文化活动太少了,能否多安排几场下乡演出?”

  “村里能否在牧业点办一个快递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打开了话匣子。

  “好的,我们会尽快将大家的诉求反映给相关部门。”驻乌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巴合提别克·叶生别克一边记录,一边解答群众的问题。

  针对全县农牧民居住分散,群众办事难、支部送学难、干群联系难“三难”问题,尼勒克县把阿肯服务队进牧区作为一个收集群众诉求的重要载体,阿肯服务队除了用阿肯弹唱的方式,用朴实、简练的语言为农牧民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外,还把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相关知识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并面对面向群众征集困难诉求和建议。

  “村民反映的问题,服务队会认真走访核实情况,并及时上报,力求使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巴合提别克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