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0件

2019年12月13日 12:0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秦俊伟 赵宝山报道)“通过参加十三师2019年‘安康杯’重点企业污染源监测技术培训班,公司在线监测、自行监测及企业自主验收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进一步提高,为公司做好自测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近日,哈密弘毅建材有限公司安环部部长苏亚军说。

  近年来,十三师坚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治污染、重保护,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兵地联合、铁腕整治、一抓到底,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明显。

  十三师党委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多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该师针对环境移动执法系统抽取的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共抽检企业77家,对部分存在问题的企业提出整改要求,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进行整改。

  今年,该师还启动规范执法、提高能力、树立典型、严查违法执法大练兵工作。截至目前,该师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0件,罚款64万元。同时,该师认真解决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投诉,共受理信访举报投诉38件,其中涉大气投诉22件、涉水投诉4件、噪音投诉11件、电磁辐射投诉1件。目前,该师已办结35件,剩余3件正在办理当中。

  下一步,十三师将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加强与哈密市大气联防联控,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哈密市环保部门沟通合作,不断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