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阴险图谋不会得逞

2019年12月13日 17:47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广播电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依里哈木·阿不都热合曼

  最近,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打着保护“人权”的幌子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成果,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妄图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对此,我表示坚决反对,绝不答应。

  “三股势力”通过暴力、破坏和恐吓等手段,肆意践踏人权、戕害无辜生命、危害公共安全、制造社会恐慌,严重威胁世界和平与安宁,是人类社会一切坚持正义和有良知的政府组织和人们的公敌。一段时期里,国内外“三股势力”,内外勾结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伤亡,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严重破坏新疆社会稳定和人们的生活秩序。

  我国政府坚持遵循《联合国宪章》和其他国际法原则准则,积极响应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的决议,致力于“消除恐怖主义蔓延条件,预防和打击恐怖主义”,面对新疆反恐怖主战场的严峻复杂形势,果断采取措施,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等一系列举措,最大限度挽救了有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违法或犯罪行为的人员,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基本人权,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

  涉疆问题不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依法采取了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就是为了维护新疆各族人民的安全和人权。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目的是遏制中国的崛起。我们要更加“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疆已经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实践证明,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和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举措,是符合新疆反恐怖实际,从源头上消灭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有效之举,是对人权最好的保护。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干部,我是新疆各项事业和稳定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今天新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安宁祥和,这是对人权最好的诠释。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