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19年12月13日 17:03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努尔江·买买提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对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指手画脚、肆意污蔑,我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美国无权说三道四。在新疆事务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

  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是我们祖辈从来没有拥有过的。上世纪60年代,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工人家庭,从小就看到听到很多各民族之间团结互助的故事。1980年参加工作后,在党组织培养教育下,我从一名普通的职工走上了领导岗位,成为一名少数民族领导干部。50多年来,我见证了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从泥巴路到现在铺到家门口的柏油路,从住地窝子到现在的安居房、楼房,从吃河水到现在的纯净自来水,从坐马车到现在有了私家车、坐火车飞机出行,从看病难到现在的医保、全民免费体检等等,这些变化都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新疆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新疆的社会、经济、文化、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的新疆生机勃勃,今天的新疆人民幸福快乐。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各族同胞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不可分割的一员,大家密切交往、相互依存、休戚与共,共同开发建设新疆,结成了牢不可破的血肉联系和兄弟情义,共同捍卫着边疆的稳定、国家的统一和民族的团结。然而,“三股势力”妄图把新疆从中国版图中分裂出去,他们歪曲篡改新疆历史,鼓吹宗教极端思想,蛊惑欺骗群众,煽动民族仇视,制造暴恐案件,污染我们美丽的家园、破坏我们幸福的生活,给新疆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失,对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产生了恶劣影响。

  在反恐维稳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新疆采取坚决措施,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沉重打击了暴恐势力的嚣张气焰,有力遏制了宗教极端思想的滋生蔓延,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是人类正义、文明对邪恶、野蛮的斗争,理应得到支持、尊重和理解。然而,美国却奉行反恐和人权“双重标准”,对此横加指责,胡说八道,完全违背了人类公理和基本良知,这是一切爱好正义和进步的人所绝对不能答应的。美国国会众议院所谓“法案”无视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对新疆稳定发展局面无端指责和肆意抹黑,这是对中国内政的蛮横干涉。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或任何民族的幸福,是建立在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基础之上的,更没有任何国家或地区的繁荣发展可以建立在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废墟瓦砾之上。暴力恐怖活动是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严重犯罪,暴力恐怖分子是全世界人民的公敌,其罪恶目的就是制造民族隔阂、社会混乱,企图将新疆从祖国大家庭中分裂出去。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维护法律尊严,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符合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体现了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伟大的祖国是56个民族的共同大家庭,美丽的新疆是我们各族人民的共同家园。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祖国,就没有各民族的繁荣和发展就没有各民族大家庭的幸福生活。我们各民族同胞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绝不允许分裂分子、恐怖分子破坏繁荣稳定的大好局面,决不允许他们肆意伤害我们美丽的家园、伤害我们血浓于水的民族情谊。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自觉扛实肩上担负的政治责任,勇于发出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以实际行动筑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根基,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