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谴责美国国会通过所谓的涉疆“法案”

2019年12月13日 16:11   来源:天山网

  巴州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州伊斯兰教协会专职副会长人选 玉山江·吾布力哈斯木

  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敌人,是国际社会共同打击的对象。多年来,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发生了受极端主义影响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严重威胁世界和平,给人类社会发展投下阴影。同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一样,一段时期中国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巨大威胁,面对新疆各族人民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的迫切要求,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处理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形势的明显好转给新疆各族群众带来了信心和决心,这种变化非常难得,相信是世界上很多一度被极端主义活动扰乱的地方、包括很多西方国家的老百姓求之不得的。

  然而一些西方媒体近来恶毒抹黑新疆形势,通过扭曲的描述对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进行诋毁。他们妄称新疆是“露天监狱”,不断将境外“疆独”势力的谎言当做真实信息传播,那些西方媒体显然想在新疆事务中扮演一个搅局的角色。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审议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一“法案”极大伤害了中国人民、特别是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该“法案”无视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对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人权状况和中国政府治疆政策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对此,我们决不答应,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是我们的新疆,新疆的前途和命运不是美国通过所谓的“法案”能搞乱的,也不需要一些西方媒体指手画脚、说三道四。新疆各族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疆各族人民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坚决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强化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意识,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在维护新疆稳定大局中毫不含糊地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牢固树立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遏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做到反对民族分裂主义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行动十分自觉。我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带头严于律己,管好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自觉用党纪国法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

  二是时刻提醒自己要分辨真假善恶。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领导,敢于挺身而出,深刻揭露“三股势力”“两面人”的险恶用心、丑陋嘴脸和现实危害,坚决与其划清界限、斗争到底。

  三是发挥表率,当好示范。我要带头揭批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的险恶用心、丑陋嘴脸,带头揭批“双泛”思想,要积极开展好宗教领域各项工作,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意识,主动宣传好党的民族政策,让各族人民知党恩、感党恩。积极引导干部和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使各族干部群众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破坏,主动参与到打击暴恐、抵制极端、维护稳定工作中,积极营造各民族大团结氛围。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