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歪曲抹黑 坚定维护新疆稳定大好局面

2019年12月13日 17:50   来源:天山网

  巴州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托乎提·艾尼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审议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部所谓的“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抹杀新疆发展成就,无视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繁荣发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现实,无视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对新疆人权状况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严重地践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法的基本准则,粗暴地干涉中国内政,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再次暴露了美国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对此,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决不答应,坚决反对!我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对于这样歪曲捏造、无中生有的所谓的“法案”,感到非常愤慨并坚决反对!

  据不完全统计,自1990年至2016年年底,“三股势力”在中国新疆地区策划实施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的无辜群众伤亡和巨额的财产损失。这些年,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我亲眼目睹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暴力恐怖案(事)件,更深刻认识到暴力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反人类、反文明、反社会的本质,“三股势力”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

  面对严峻的形势,新疆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法律法规设立和实施的,目的是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和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暴恐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地保障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这是对广大人民人权的最好保护,也是对国际反恐事业的重大贡献。

  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作为历史见证者,身在新疆的我,如今到处看到的是各族群众团结和睦、安逸祥和的景象,老百姓安居乐业,洋溢着红红的笑脸,真正享受到了欣欣向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我们深切感受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开创了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但是,美国一些人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置若罔闻,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对新疆依法依规打击恐怖主义、保护人权的努力视而不见。如今新疆社会稳定发展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了,美国反而坐立不安,对新疆抹黑攻击,企图通过出台所谓“人权政策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对新疆当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好局面恣意歪曲、捏造事实、恶意诋毁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正义之举,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中国的险恶用心。美国一些人拿涉疆“问题”做文章,完全违背事实,违背国际社会主流民意。

  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反恐、去极端化、维护安定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事实证明,中国有关举措是有效的,国际社会对中国普遍给予积极的评价。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美国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绝对不会得逞。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失败,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我坚信,没有任何势力能够阻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没有任何势力能够阻挡我们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伟大梦想的坚定步伐!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