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

2019年12月13日 17:48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委副书记 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

  美国一些议员和政客假借所谓“维吾尔人权问题”,对中国一些企业和政府机构进行限制,威胁制裁我国公民,炮制所谓“维吾尔人权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这些人不了解新疆的实际情况,更没有到过新疆,却颠倒黑白、蓄意炮制虚假消息,制造国际社会恐慌,污蔑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们习惯将中国保障新疆稳定和反恐的努力描述为漠视人权,但对自己国家发生的种族歧视、校园枪击、贫富差距等问题却闭口不谈。他们自以为是“救世主”,假装“同情全世界”,实则在现实世界里采用“双重标准”、带着“有色眼镜”,将人权问题政治化,以此来掩饰干涉他国内政、企图制造霸权主义和强权政策,这充分暴露了他们的虚伪性和极端自利性,愚昧而无知。

  一段时间以来,“三股势力”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大肆鼓吹维吾尔人是新疆唯一的“主人”,大肆宣扬“泛突厥主义”“泛伊斯兰主义”,歪曲新疆历史和事实,他们把宗教极端思想与宗教捆绑在一起、与信教群众捆绑在一起、与社会发展捆绑在一起,无视新疆各民族群众创造的丰硕成果,企图将社会发展倒置,并实施策划了一系列暴力恐怖事件。这一切都是对现代文明的否定,对人类文明进步的破坏,对公民人权的侵犯。极大地阻碍了新疆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我国面临的问题与国际上很多国家的问题相同或相似,因此我国也将去极端化作为反恐的重要举措。新疆在去极端化的道路上,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取得良好成效。特别是针对受极端主义思想影响的群体,能够“对症下药”,把一些受极端主义思想影响、处在悬崖边上的群体拉了回来,使他们重获新生。实践证明:坚决维护法律尊严、依法惩治暴恐犯罪,果断精准打击和遏制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才是对基本人权的有力保障。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采取一系列措施,为各族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经济总量从1952年的7.91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1.2万亿元;人均寿命由解放初期的30岁延长到2018年的72.35岁,城乡居民收入从1978年的319元和119元,提高到2018年的32764元和11975元;各族群众衣、食、住、行条件有了巨大改善,一组组数字,成为新疆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的写照,也是新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的丰收成果。对此,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全疆各族人民只有统一思想勇敢的站出来揭穿“三股势力”的丑陋面孔,不留一丝可乘之机,彻底让他们的阴谋瓦解,才能共同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今年以来,国务院先后发布了《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三本白皮书,这些白皮书掷地有声地向世界抛出了中国维护祖国统一、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也为世界带来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中国经验,有力的回击了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对新疆“问题”的质疑和抹黑。

  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国个别政客和媒体三番五次使用卑劣手法炒作新疆“问题”,抹黑新疆反恐努力,个别政客公然会见“东突”分子,并为“东突”势力活动站台,与之为伍,站到中国人民的对立面,已彻底丧失了诚信和道义。他们炮制的“假新闻、假法案”,被多次的事实打脸。前段时间,一些国家驻华使节、联合国官员、有关国家驻日内瓦主要外交官,以及一些国家政党、社会组织、媒体记者和宗教团体等70多批(团、组)、近千人到新疆参观访问,亲眼见证了新疆稳定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对新疆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称赞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新加坡《联合早报》评价说:新疆开展教培工作,目的在于从源头上消灭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完全是尊重和保障人权之举。这一做法完全符合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的基本精神和基本原则。60多个国家在联大发言支持中国的治疆政策,其中有30多个是伊斯兰国家。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必须始终心如明镜,认清我们与宗教极端势力的斗争不是民族的问题,也不是宗教的问题,更不是人权的问题,而是一场你死我活的反对民族分裂、反对破坏稳定、反对宗教极端的残酷斗争,没有丝毫妥协的余地。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站稳党的立场、站稳人民的立场,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在这场与民族分裂分子进行的你死我活的斗争中冲在前、带好头、做表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们要坚信任何污蔑抹黑中国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努力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任何想借新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新疆稳定发展的图谋注定会失败。我们维吾尔族干部要明辨是非,站稳脚根,要牢记使命担当,始终把反恐维稳作为第一责任,坚决同“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绝不含糊、绝不胆怯、决不妥协、决不后退。我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我们全疆各族人民的团结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反恐维稳的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