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梨香街道收到一封来自喀什地区的感谢信

爱心衣物让村里的孩子温暖过冬

2019年12月13日 16:0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报道)“村委会谨代表全村村民向库尔勒市梨香街道及梨香街道辖区积极响应号召的热心居民表达衷心的感谢。”12月6日,库尔勒市梨香街道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这封署名为喀什地区叶城县依提木孔乡塔勒勒克1村村委会的感谢信,对梨香街道干部群众捐赠的爱心衣物表示了感谢,而促成这件事的是梨香街道民生社区居民王瑞雪。

  19岁的王瑞雪是新疆大学的大三学生,今年9月,她来到新疆大学对口帮扶的塔勒勒克1村实习。

  该村地处偏僻,部分村民生活较困难。入冬后,村里有的孩子衣着单薄。

  王瑞雪看到后,不仅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出捐衣倡议,还请母亲收集一些小孩的衣物邮寄过来。因个人力量有限,其母亲便向民生社区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生社区在辖区发出倡议的同时向梨香街道进行反映。10月28日,梨香街道向辖区9个社区发出捐衣倡议书,居民积极响应捐助,衣服、鞋子、学习用品、玩具样样齐全,有些居民还捐赠了新购买的冲锋衣。11月中旬,梨香街道将9大包衣物邮寄给塔勒勒克1村。

  “拿到包裹的瞬间,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记者电话联系王瑞雪时,她说,母亲因病没有经济来源,是民生社区帮助申请了低保,才让一家人的生活得到了保障。正是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还有社会各界的关爱,王瑞雪更想将这份关爱传递下去,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12月3日,塔勒勒克1村举办了“库尔勒市梨香街道‘2019暖冬行动’”衣物发放仪式,按需向村民发放了所有衣物,其中捐赠的玩具还将丰富该村新建幼儿园的基础设施,让村里的孩子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