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城乡居民2020年度医保缴费接近尾声

2019年12月13日 16: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钟秀叶报道)记者12月12日从阿克苏地区医保局了解到,阿克苏地区城乡居民2020年度医保缴费工作自9月份全面开始后,目前,征缴工作已接近尾声。阿克苏地区医保局提醒,集中征缴期截至12月20日,希望参保人员尽快缴费。

  阿克苏地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全民参保、应保尽保的要求,今年,阿克苏地区对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期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019年9月20日至12月20日为集中征缴期,期间,符合参保条件的城乡居民持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及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社区或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缴费。第二阶段从2020年1月1日至12月20日为零星参保缴费期,但对于6月30日后缴费参保的人员,按个人缴费与财政补助标准全额予以缴纳2020年阿克苏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也就是说,个人缴纳所有医保费用,不再享受财政补贴,参保缴费后待遇享受期自参保缴费次月起至2020年12月31日(新生儿除外)。

  根据相关规定,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继续采取财政补贴与居民个人缴费相结合。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800元。其中,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80元,剩余均为财政补贴。

  据悉,阿克苏地区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涉及207万余人,截至目前,缴费人数已达198万余人。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