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第三十届“科技之冬”活动推进会在阜康举行

2019年12月13日 16:54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吴茜 通讯员李胜报道)12月10日上午,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第三十届“科技之冬”活动推进会在阜康举行。

  推进会上,区、州科协领导向阜康市荣获自治州“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先进个人及单位进行了颁奖,并鼓励他们继续科学种植养殖、科学致富;向阜康市科协捐赠了畜牧科学养殖和疫病防治、各种农作物栽培管理技术等科普书籍。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丁有明在推进会上强调,开展“科技之冬”活动,要以扶贫为主题、以扶智为主线,实实在在推动“科技之冬”活动成为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依据工作重点,借力“访惠聚”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推动更多科技服务和科普资源向基层特别是农村聚集,在基层形成爱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实现我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自治州第三十届“科技之冬”活动从今年11月15日开始,到2020年4月30日结束,历时5个半月,主要分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交流三个阶段进行,扎实推进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社区科普工作。“科技之冬”活动开展以来,全州七县市及涉农部门对标对表,强化组织领导,农业、卫生、人社等17个涉农部门对“科技之冬”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增强培训针对性,各县市就培训内容、培训方式、授课人员等广泛征求农牧民意见,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制定培训方案和培训计划并组建师资队伍。入冬以来,全州共聘请自治区专家8人次、州级专家44人次、县级专家85人次、乡土人才52人,累计开展农牧民科技培训234场,培训人数达到3.35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