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谴责坚决反对美方无耻行径 各民族团结一心共建美丽新疆

2019年12月14日 03:14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副支队长 塔依尔江·米吉提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方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也是对国际准则的公然践踏。这部所谓“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名为“人权”实为“强权”,大肆攻击新疆人权状况,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抹杀了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污蔑了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大好局面,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再次暴露了美国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维吾尔族基层党员领导干部,一名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我同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和全体公安民警一道,强烈谴责并坚决反对美方无耻行径。

  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暴力恐怖活动严重践踏了人类尊严。面对严峻形势,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三学一去”,最大限度挽救了被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影响的人员;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为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实践证明,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新疆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有益探索,使新疆实现了社会稳定,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完全是尊重和保障人权之举,根本不是所谓的“非法拘禁”和“集中营”。

  新疆今天的安定祥和来之不易。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族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就业、医疗、教育等领域惠民工程普遍惠及各族人民群众,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对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信心显著增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得益于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援助,得益于新疆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作为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工作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干部,我亲身经历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发生的历史性巨变。深知新疆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深知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各民族在千百年交流融合中,难解难分、相互依存,同舟共济、团结奋进,共同开发了祖国的广袤疆域,创造了悠久的中国历史和灿烂的中华文化。新疆各民族的人权有没有得到保障,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新疆问题从来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任何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美方的任何造谣、诬蔑和诽谤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现实,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进步的脚步,更不能干扰新疆繁荣发展的进程。

  我要深刻揭批美方企图破坏新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妄图将维吾尔族从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分裂出去,妄图将新疆从祖国大家庭中分裂出去的险恶用心。我坚信,只要我们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任何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注定都不会得逞,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前进的步伐,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