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的前进步伐

2019年12月14日 03:14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事故处理和秩序管理支队 四级高级警长沙力木·木苏力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罔顾事实,歪曲捏造,无中生有,对新疆反恐维稳举措和新疆人权状况进行肆意诬蔑和无端指责,充分暴露出美国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作为一名生长在新疆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团结进步,新疆从荒凉走向繁华、从贫瘠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落后走向进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20世纪90年代以来,“三股势力”为了实现把新疆从祖国分裂出去的罪恶目的,以意识形态为突破口,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散布极端思想,制造暴恐案(事)件,滥杀无辜群众,犯下了滔天罪行,对新疆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危害,严重践踏了人类尊严。

  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现实威胁,新疆采取果断措施,依法开展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坚持标本兼治,打击与预防相结合,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让学员接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和去极端化等方面的培训,帮助学员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掌握与其他民族群众沟通交流、学习现代文化知识的语言工具,增强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正确区分合法宗教与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摆脱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影响,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新疆的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得到新疆各族群众的普遍支持和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

  新疆通过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来探索反恐、去极端化的办法,成效是有目共睹的,为国际社会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探索出了有益经验,赢得了新疆各族人民和国际社会的普遍理解和支持。自2018年底以来,联合国高层、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一些国家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和境外媒体、宗教团体等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批团组、1000多人来疆参访。通过实地参观访问,许多人理解了新疆开展教培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合法性、合理性。他们纷纷表示,新疆的暴恐活动惨无人道、令人愤慨,教培工作挽救了那些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控制的学员,新疆的教培工作为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宝贵经验,很有借鉴价值。

  然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一些媒体出于意识形态的偏见,始终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看新疆,他们大肆攻击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处心积虑地挑起所谓“新疆问题”,针对新疆事务进行恶意炒作、肆意抹黑中国。这次美国又通过所谓的涉疆“法案”,是在为恐怖主义张目,是在助纣为虐,是对新疆反恐成果的否定和抹杀,是对国际反恐合作的严重破坏!暴露出其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甚至妄图分裂中国、制造混乱的丑恶嘴脸及险恶用心!

  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威胁是全球性问题,是人权保障的头号敌人。生命安全是最根本的人权,保安全才能保人权、不反恐就不能保人权。近年来,在世界范围内发生的众多暴力恐怖犯罪案(事)件中,数百万平民丧命或流离失所,延续数千年的文明遗产毁于一旦,像这样的情况哪还有人权可言?

  作为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亲眼目睹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严厉打击“三股势力”,开展反恐维稳斗争,推进去极端化工作,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开创了民族团结和谐、宗教和睦和顺、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现在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危安案件、公共安全事件大幅下降,各族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对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信心明显增强。稳定红利持续释放,近年来新疆旅游业呈井喷式增长,截至今年10月,来疆游客已经超过2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17.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42.62%和43.39%,带动了数百万人就业,促进了收入的增长和生活的改善。

  当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帮助下,新疆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我坚信新疆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