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认识美国险恶用心 坚决维护新疆社会持续稳定

2019年12月14日 03:22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公安厅网安总队副总队长 依明尼亚孜·阿不都拉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我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打着维护“人权”“民主”的幌子,无视新疆各族人民的真实感受,恶毒攻击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我去极端化、打击恐怖主义以及社会发展进步取得的成效,无端指责我治疆政策、干涉我国内政,充分暴露了美国国会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的霸权逻辑。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干部,我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同谱写了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伟大乐章。近年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打着民族、宗教、人权等旗号粗暴干涉新疆事务,暗中支持、培养境外“三股势力”开展破坏活动,在意识形态领域,不断渗透煽动民族仇恨,鼓吹宗教极端主义;在现实社会中,以暴力恐怖为手段,策划、实施了一系列暴恐案(事)件,给新疆各族人民造成巨大危害。身为奋战在反恐维稳斗争一线的公安民警,我目睹过暴恐分子的残忍暴行,经历了群众生离死别的悲痛场面,见证新疆反恐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更加坚定了维护祖国统一和新疆社会稳定的信心和决心。

  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新疆开展了一系列反分裂、去极端化工作,人民生活和社会发展得到根本保障。特别是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使得一大批受宗教极端思想感染的群众得到了挽救、获得新生,使得一批没有技能、就业困难的群众增长了见识、学会了就业本领。通过深入基层帮扶走访,我看到了基层群众发自内心的感激,看到了基层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殷切期待。新疆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事实证明,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等一系列去极端化措施,完全符合新疆的发展实际,符合新疆各族人民的切身利益,符合新疆各族人民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这些举措有效地遏制了宗教极端思想蔓延,净化了新疆社会风气,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得到了全疆群众的拥护。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根本不是所谓“非法拘禁”和“集中营”,根本不存在所谓“剥削”和“压迫”。

  作为人民警察,我要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伟大祖国无比热爱、对新疆人民赤诚之心,坚定不移地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