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新疆民族团结与繁荣稳定,我们决不答应!

2019年12月14日 03:14   来源:天山网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教学创作研究室副主任 米克拉依·依布拉音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该“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面对严峻形势,新疆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包括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打击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既是世界性问题,也是世界性难题。中国在广泛借鉴吸收国外反恐经验的基础上,坚持打击和预防相结合,实施去极端化措施。新疆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中国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方面所作的积极尝试和探索,也是对《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决议和联合国《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的响应和落实。

  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以帮助就业、去除极端为导向目的学校性质的机构,今年8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对教培中心的情况作了全面系统介绍,也对一些人别有用心的指控作了回应。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普遍予以积极评价。这些都有力证明,美方拿涉疆问题做文章,完全违背事实,完全违背国际社会主流民意。

  作为一名成长在新疆的党员干部,近几年,我深刻感受到新疆各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现在,新疆大局持续稳定,形势持续向好,民族团结巩固,宗教和谐和睦,城乡社会安宁。公道自在人心,中国在反恐及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全世界人民有目共睹,成效深得人心。

  因此,我要正告美方,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你们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我们决不答应!新疆各族人民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决心坚定不移!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