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永远无法掩盖真相

2019年12月14日 03:14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 艾尼瓦尔·艾合买提

  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以美国国内法的形式,对我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指手画脚、肆意污蔑。该“法案”无视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充分暴露了美国的霸权思维和强权逻辑,其目的就是破坏中国新疆的繁荣稳定,破坏我们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这完全是对我国内政的蛮横干涉。作为一名检察官,对于这样完全没有法理可言且早已超出其管辖范围的劣质“法案”,我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美国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这些虚伪的嘴脸、霸权的本性,早已被世人看穿,种种图谋妄想,注定枉费心机。一切的污蔑歪曲中国政府侵犯新疆人权的借口,不过是妄图借所谓涉疆问题打压中国,这只会引起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强烈愤慨。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生活在新疆的维吾尔族人,我想问一问美国的议员们,你们了解新疆吗?你们来过新疆吗?你们有什么权利对我们的人权说三道四!我经历了新疆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和谐温暖,也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关心和关怀,走上了领导岗位。作为一名从事检察工作的检察官,早年间,我也亲自办理过一些暴力恐怖案(事)件,看到很多无辜群众被残忍杀害,看到了一些愚昧群众被极端思想裹挟,最终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我坚信,如果没有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人们的生存权和发展权是难以得到保障的。

  所谓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面对严峻形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依法打击暴恐活动,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这些措施确保了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受到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新疆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得到了有效遏制,各民族团结和睦,宗教和谐和顺,人民生活安定祥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追求现代科学技术知识、文明生活风尚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各族人民的基本权利得到了有力保障。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都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一切的事务也都是我们家庭的内部事务,不需要外人来指手画脚。谎言永远无法掩盖真相,任何企图诬蔑抹黑中国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任何妄图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新疆稳定发展的图谋都注定会失败。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