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注定都不会得逞

2019年12月14日 03:14   来源:天山网

  巴州教育局(民语委)党组成员、副局长 亚森·木沙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新疆的人权问题我们新疆人最有发言权,我对美国无理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霸权行为、抹黑中国形象的丑恶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是最大的人权。世界上任何有良知、有正义感的个人和有责任感的政府,都应当坚决与践踏人民生命权、生存权的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作斗争,都应当充分理解、积极支持其他地区、国家和政府在反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上所做的不懈努力。然而,一段时间以来,西方一些国家、政客和媒体,对新疆打击、预防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措施说三道四、指手画脚,美国国会众议院更是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颠倒黑白、歪曲捏造,对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肆意污蔑、无端攻击。美国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以“人权”为幌子粗暴干涉我国内政、新疆事务,折射出的是其一贯的虚伪面目、傲慢态度和凌驾于一切之上的霸权逻辑。对此,我坚决反对。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些人频频诋毁新疆形象,虽然每次的表现方式有所不同,但万变不离其宗的是,没有借口就捏造事实、歪曲事实刻意抹黑中国,根本原因在于美国一些人持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不择手段破坏新疆的稳定,想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用新疆人权作为议题行诋毁诽谤之实,只不过是美国一些人的惯用伎俩。新疆变稳定了、人民生活变好了,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就感到很不舒服,就会时不时钻出来制造一些麻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已经系统阐述了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现实意义、法律依据、培训内容、运行模式和主要成效。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预防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有效举措,根本不是所谓的“非法拘禁”;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去极端化的学校,根本不是所谓的“集中营”;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有效维护了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根本不是所谓的“侵犯人权”。然而,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反对,一意孤行通过所谓“法案”,关心关注的并不是新疆人民过得好不好,而是打着关心新疆人权状况的幌子,行蓄意诋毁之实的卑鄙行为,这是他们一贯借新疆议题抹黑中国的又一次卑劣表演。他们这样做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破坏新疆的社会稳定局面。对此,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来源于社会稳定,根植于各民族团结和睦,任何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是绝对不可能得逞的,必将遭到各族人民的坚决反对,必将以失败告终、以惨败收场。

  新疆的事情做得好不好,不是由别人说了算,而是由新疆各族人民自己说了算,由新疆的稳定安宁的现实说了算。近年来,新疆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各族人民群众像石榴籽一样抱得更紧,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新疆各族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认同;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新疆现在大好局面的根本,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深知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休戚相关、荣辱与共,共同生产生活,共同开发了祖国的广袤疆域,共同创造了悠久的中国历史、灿烂的中华文化。新疆各族人民今天的幸福稳定生活是党和政府以及全国人民关心关怀、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地不分天山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幼,通过苦干实干干出来的,和美国既没有一分关系、也没有半厘瓜葛。

  新疆各族人民,每个人都有责任站出来批驳这样那样的歪理邪说,都有责任对听到看到的错误言行发声亮剑,都有责任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新疆的和谐稳定局面,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坚如磐石,那些欲加之罪、诽谤之词,就会像无源之水、过眼云烟,在阳光下、清风中消散殆尽、难成气候。

  我坚信,有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全体中国人民的紧密团结,任何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都不会得逞!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注定都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