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坚决粉碎美国“以疆制华”的图谋

——致全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2019年12月14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新疆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12月4日发表严正声明,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在此,向全区各级政协、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委员发出倡议:

  我们要认清本质、明辨是非。涉疆问题不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反恐、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自上世纪90年代至2016年底,“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共实施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伤亡,严重危害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极大地阻碍了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最大限度挽救了有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轻微违法或犯罪行为的人员,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自从依法采取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以来,新疆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呈现出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事实证明,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新疆依法采取的一项有效社会治理措施,为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探索出了有益经验。美国一些政客对此视而不见,反而对中国指手画脚。美国一些政客的所谓涉疆“法案”是在助纣为虐,是对新疆反恐成果的否定和抹杀,是在搞双重标准,是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行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之实。

  我们要同仇敌忾、坚决斗争。乌云遮不住太阳,正义终将战胜邪恶。面对美方这种赤裸裸的霸凌主义和“以疆制华”的图谋,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深刻认识新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坚定不移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动摇,始终保持行之有效的维稳措施不松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争取和凝聚人心,助力党委政府持续打好“三场硬仗”和“一场人民战争”、做到“三个联动”。我们要旗帜鲜明地揭批美国一些政客利用涉疆问题破坏民族团结、干扰新疆稳定发展的险恶用心,坚定地发出对党和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的正义之声,全力维护好、发展好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我们要增进团结、忠诚履职。维护民族团结、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国家最高利益所在,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美国一些政客越是企图破坏民族团结,我们越要倍加珍惜、倍加维护当前来之不易的稳定发展局面,越要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和办好“1+3+3”为民实事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引领各族各界群众自觉把对党、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感恩之义转化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实际行动。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重要职责,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引导各族群众深刻认识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中华儿女共同的根,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进一步增进“五个认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争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维护者、捍卫者,坚决粉碎美国一些政客“以疆制华”的图谋。

  全区各级政协、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同一切罔顾事实、歪曲捏造、颠倒黑白的卑劣行径斗争到底!任何谣言诽谤、歪曲抹黑和粗暴干涉,都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都抹杀不了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都干扰不了新疆繁荣发展的进程!任何企图破坏新疆和谐稳定大好局面的行径都必将以失败告终!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

  2019年12月7日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