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政策法规 交流履职经验

自治区人大代表大讲堂首次开讲

2019年12月14日 10: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我区人大代表履职和交流学习又有新探索,12日下午,自治区人大代表大讲堂在新疆人民会堂首次开讲。库尔班 · 尼亚孜、陈炳毅、逄子剑、尤良英四位人大代表结合自己的履职经历进行了主题演讲。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出席大讲堂活动并致辞。他说,开办自治区人大代表大讲堂,是深入推进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新时代我区人大工作水平的探索创新。其目的在于发挥人大代表扎根人民和专业背景优势,让人大代表走上讲台,宣讲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介绍基层情况和基层工作经验,交流代表依法履职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增强代表履职热情,争当优秀代表;同时向社会传递人大代表声音,展示人大代表风采,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肖开提 · 依明说,为人大代表提供履职培训、搞好服务保障、支持代表依法履职,是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责。我们要推动人大代表大讲堂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使这一履职创新之举发挥更大影响力。要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开阔代表履职视野,拓宽学习深度广度,深化代表履职经验交流,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人大代表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履职能力,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更好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董新光、巴代、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