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声】乌云遮不住太阳 谎言终究会被揭穿

2019年12月14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阿克陶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布合力其木 · 赛莱

  我叫布合力其木 · 赛莱,26岁,家住阿克陶县巴仁乡,2014年毕业于河南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近日,我在新闻上看到美国一些政客大肆抹黑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妖魔化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污蔑新疆的人权状况。我想说,这纯属无中生有、胡说八道。我想问一下,你们这些所谓的“人权卫士”来过中国吗?来过新疆吗?你们凭空捏造谎言、颠倒黑白,居心何在?良心何在?作为在新疆南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人,作为一名教培中心结业学员,我要大声地告诉你们——我的生活充满阳光,我的幸福我知道。

  2011年,我考上了大学。我本应该好好学习文化知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党和政府的培育之恩,但我经常去网吧,浏览网上煽动民族仇恨、歧视排斥其他民族等内容的文章和图片,渐渐地,宗教极端思想占据了我的头脑,我开始对暴恐视频里说的“迁徙圣战”充满兴趣,幻想“圣战殉教进天堂”。我错误地抵制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认为给我上课的老师也是“不清真”的,所以抵触参加各学科的学习,整天在学校里混日子,最终多门功课不及格,通过多次补考才勉强拿到了毕业证。由于专业知识差,找不到工作,我从河南回到了阿克陶县巴仁乡,一直在家待业,还要靠年老的父母种地养活我。时间久了,父母邻居看我处处都不顺眼,我也到处闲逛惹事生非,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由于受宗教极端思想感染、有轻微违法犯罪,在父母的劝说下,我到教培中心参加学习,这里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就像拨开厚厚的乌云,见到了久违的阳光。如果没有参加教培中心学习,我可能会一错再错,后果不堪设想。在教培中心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我学到了不少知识,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权利,更学会了珍惜和感恩,学会了做人做事的道理,明白了有国才有家、国好家才好。我认识到了以前所犯错误的危害性,知道了“三股势力”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妄图破坏民族团结、分裂祖国的本质和目的,他们就是披着羊皮的狼。

  今年5月,我从教培中心结业,在政府的帮助下,我找到了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在一个口腔诊所上班,每个月有3000多元工资,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我的诊疗水平提高很快,得到患者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不少人专门从县城坐车到诊所找我看病。我喜欢别人称呼我医生,喜欢这份得到尊重和认可的工作。

  我发自内心地感谢党和政府设立教培中心,及时教育挽救了我。在我心底,教培中心是去除宗教极端思想的“诊所”,是给我们这些曾经走上歧途的人带来光明的地方。我们这些教培中心的结业学员,对教培中心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我们决不容许有人抹黑教培中心,决不容许美国一些政客借维护“人权”的名义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