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挠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

2019年12月14日 17:07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公安厅警务保障部副主任 吾拉木江 · 依米提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无端指责、肆意抹黑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反恐措施和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妄图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分裂主义之害,“三股势力”践踏人民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据不完全统计,从1990年到2016年年底,新疆发生了数千起的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的无辜群众伤亡和巨额的财产损失。面对严峻形势,新疆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依法开展反恐怖和去极端化工作,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对有轻微犯罪行为或违法行为人员,积极开展帮扶教育,避免其成为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牺牲品,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基本人权免遭侵害。当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宗教和睦和顺,已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唯恐天下不乱的西方媒体和政客,他们根本不关心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民众的人身安全,打着所谓人权、民主、自由的幌子,谋取的是政治私利,令人极度不齿。所谓涉疆“法案”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践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播出两部关于新疆反恐的英文纪录片,真实展示了暴力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给新疆带来的危害,揭露了“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东伊运)”这一恐怖组织在新疆犯下的种种令人发指的恶行。两部纪录片无疑起到了澄清事实、以正视听的作用。不仅让国际社会进一步看清了新疆问题的真相,也更加看清了西方媒体与政客“选择性失明”、装聋作哑背后的虚伪。

  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挠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这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我坚信,新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一定会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