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维护新疆长治久安

2019年12月14日 17:20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 主任记者 热米拉 · 艾力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无视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基本人权得到有效保障的客观事实,打着保护“人权”的幌子歪曲抹黑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妄图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14亿中国人民决不接受、决不答应。作为一个新疆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维护社会稳定与和谐,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事务纯属我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涉疆问题不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众所周知,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面对严峻形势,新疆依法采取包括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在内的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确保了新疆三年来未发生一起暴力恐怖案(事)件,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显著提升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清除的是阻碍新疆各族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毒瘤,换来的是新疆的和谐健康发展,是新疆各族群众的热切期盼。我坚信,这一所谓的“法案”只会让包括新疆各族群众在内的广大中国人民进一步认清美国的险恶用心和霸权本质,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众志成城。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出生在库尔勒的一个干部家庭,从小到大,在小院里,在学校里,我们从没有分过什么民族。小时候,我们家隔壁的汉族邻居苏奶奶和苏爷爷,他们的善良与勤劳,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回顾过去的40年,我从小学、中学、大学,每一个阶段都是那么的美好。同学之间的情分,师生之间的友谊十分深厚,不分彼此。这些温暖的回忆,如果没有一个安稳的环境,我想,我们谁都不会拥有。只有稳定才能让我们心情愉悦,让我们安心去做我们喜欢的事情。就像一艘大船航行在大海上,如果总是波涛汹涌,谁又会有闲情逸致去看那海上的风景呢?

  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的所有事务都是中国的内政。美国打着所谓人权的旗号,用“双重标准”和霸权逻辑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企图破坏新疆各族人民追求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新疆各族人民坚决不答应。我们坚信,有祖国作为强大后盾,一切妄图破坏新疆人民美好生活的阴谋必将灰飞烟灭!我们坚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脚步势不可挡!

  一系列就业、教育、医疗、社保、扶贫、安居、暖心等惠民工程遍地开花。2019年1至10月,新疆共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亿人次,同比增长42.62%,这就是新疆安全稳定的最好证明。我坚信,任何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绝对不可能得逞!新疆各族人民也决不答应!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