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幌子无法掩盖其险恶用心

2019年12月14日 15:57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讲师团副调研员 帕提古力·买买提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无视新疆稳定发展、团结和谐的事实,执意审议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让我们再次看清了其打着“人权”幌子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和“以疆制华”的阴险图谋。对美方这种霸权行径,我们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试问,境内外“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的时候,美国你在哪里?当暴恐分子伤害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等基本人权的时候,美国你在哪里?境内外“三股势力”的暴恐行径肆意猖獗的时侯,美国你又在哪里?那个时侯美国怎么没有想起来、没有站出来打击“三股势力”,保护人权,反而是在背后和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沆瀣一气?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敌人,反恐、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目标。过幸福安定的生活,没有分裂,没有恐惧,没有动乱,是新疆各族人民的愿望,我相信这也是全人类的愿望。

  当前,全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努力用自己的双手改变家乡的面貌,新疆呈现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喜人景象。这种安定祥和的局面决不容许任何势力抹黑和诋毁,对任何蓄意破坏新疆和谐稳定局面的行径,我们绝不会坐视不管。  

  涉疆问题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而不是什么民族、宗教、人权问题,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才是最大的人权。新疆采取果断措施,有力打击暴恐犯罪,遏制极端思想渗透,最大限度地挽救了那些被极端思想感染的人,帮助他们去除极端思想影响,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实践充分证明,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符合新疆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工作实际,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从根本上筑牢了抵御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渗透的防线,得到了全疆各族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衷心拥护,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作为一名党的宣传干部,我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立场坚定、敢于担当,始终站在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第一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坚决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行为作斗争。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