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一切罔顾事实的言行,坚决说不!

2019年12月14日 16:27   来源:天山网

  新疆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副研究馆员 米里古丽·马木提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恶意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所做的努力,无端指责中国政府依法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自2019年3月以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先后发布了《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三个白皮书,系统介绍了新疆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工作斗争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彰显了中国政府依法严厉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最大限度地保障各族人民群众基本权利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深刻阐述了新疆的历史、民族、文化、宗教的发展事实;通过举实例、列数据等客观方式,讲清了新疆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的正当性和合法性,为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探索提供了有益经验和成功范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新疆各族人民在共同团结奋斗、共建美好家园的进程中,形成、发展和巩固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和衷共济、和睦共处的民族关系。当前的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这些成就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由衷地感恩党、感恩祖国。在新疆事务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任何对新疆的污蔑都不能动摇新疆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坚强意志。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从小到大真切感受着党对少数民族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在新疆,各族人民不论人口多少、宗教信仰如何,在政治上一律平等,依法享有同等权利,履行同等义务,各族人民群众能够通畅地表达诉求、依法享有参与管理社会事务的各项权利。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新疆无论是从政治经济、文化科技、还是民生保障上,都得到了持续稳步的提升,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新疆人,我对此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

  我出生在乌鲁木齐市,小时候的成长经历一直深深影响着我。邻里之间没有民族之分,也没有你我之别,像一家人一样和睦共处,其乐融融。我妈妈经常打了馕送给汉族邻居吃,而邻家的汉族阿姨蒸了馍馍也不忘拿给我们,团结和睦、互敬互助是儿时大院留给我的最深刻的印象。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2017年至2019年7月我参加了为期2年的支教工作,在和田地区朗如乡中心幼儿园支教。在那一段难忘的支教岁月里,我磨砺了自己,也遇到了一位忘年挚友——来自兰州文理学院的实习教师王姜盼。在教学中我们互相学习、互相配合,在生活中我们彼此帮助,相互照应,结下了深厚情谊。记得我生病打点滴时,王姜盼一直在病床前陪伴、守护和照料。旁边的病友问我这是谁,我说是我“儿子”。那时结下的深厚感情就像一颗种子,深深地埋在了我们内心里,生了根、发了芽。虽然支教工作结束了,但我和王姜盼之间的联系却没有断,我们经常打电话问候关心对方的生活、工作状况。王姜盼毕业以后自愿来疆工作,目前已经成为喀什一所幼儿园的教师。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要对美国这种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霸权行径坚决说不!我要同一切破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人和事作坚决的斗争。我坚信,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动摇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的决心,也没有任何图谋可以动摇新疆各族人民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信心,更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我们过和谐、美好、安定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