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不允许美国蓄意诋毁和抹黑新疆的人权状况

2019年12月14日 20:52   来源:天山网

  新疆气候中心 高级工程师 热依汗古丽 • 巴吾东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目的就是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在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所做出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作为中国公民、少数民族干部、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感到无比愤慨、坚决反对、强烈谴责,我们要戳穿美国的险恶用心和丑恶嘴脸。

  我们都要清醒地认识到,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曾经一段时间,暴力恐怖活动严重破坏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局面,祸国殃民、践踏法律底线,严重影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给各族人民带来了无尽的伤痛,严重侵犯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健康权等基本权利。作为生活在新疆的一名维吾尔族干部,对于社会稳定遭到破坏,亲友同乡面临的暴恐危险,我感到非常痛心。面对如此严峻形势,自治区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又重视源头治理,推进去极端化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法治措施,这些措施确保了新疆3年来未发生一起恐怖袭击案(事)件,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各项事业繁荣发展。

  中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的宪法原则。新疆的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是国际社会反恐怖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全符合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56个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谁都没有权利和资格干涉中国的内部事务,我们绝不允许任何外界势力干预新疆事务。美国一些人借此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的图谋绝不会得逞,新疆各族人民绝不会答应。

  我是一名维吾尔族干部,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和新疆各族群众一样,亲眼见证了新疆的发展变化,亲身感受着安定祥和的美好生活。尤其是自治区党委开展“访惠聚”工作以来,我深入南疆贫困农村,了解乡亲的心声、宣传党和政府惠及群众的众多扶贫帮扶政策,我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的经济发展正实现着历史性的伟大跨越,人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新疆各项事业都蓬勃发展起来,我亲眼见证了乡村道路从泥泞小路变成柏油路;家家户户新居建成,贫困村民实现了增收脱贫。见证了在美丽乡村里,各族村民动人的舞蹈、欢快的歌声。如今,乡亲们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孩子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各族群众享受着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大病医疗救助使各族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升,村村都有幼儿园。如今,农村妇女自身素质明显提高,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装扮靓丽,充满自信,走出家门,增收致富。有的在家门口办起了“靓发屋”,有的到村办工厂成为产业工人,有的成为致富带头人。

  现在,新疆社会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公民法律意识明显增强,追求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和文明生活方式成为社会风尚。认清美国那些政客的丑恶嘴脸,揭穿他们的险恶用心,让各族人民明辨是非、擦亮眼睛。新疆各族人民坚决捍卫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信心不会改变,新疆各族人民追求和走向美好生活的步伐不会停止!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