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力用情团结群众 坚定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2019年12月14日 22:07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扶贫办专项扶贫处处长 艾尔肯·艾麦提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以美国国内法的形式,对我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指手画脚、肆意污蔑。在新疆事务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新疆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我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表示强烈谴责、坚决反对!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新疆各族人民决不答应!

  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自1990年至2016年底,“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伤亡,财产损失无法估算,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工作秩序、生产生活秩序,严重践踏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严重阻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新疆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改善民生、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挽救了感染极端主义思想以及有过轻微违法犯罪人员,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取得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重要阶段性胜利,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实践证明,新疆开展教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得到了各族人民的支持和拥护。

  今天的新疆到底怎么样?新疆人最有发言权!新中国成立以来,阳光雨露润边疆从未停歇,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的亲切关怀和援疆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下,新疆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各族人民过上了好日子。安居富民、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等一件件民生大事和实事,让各族群众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成果。对于这片土地这几年发生的种种变化,每一个新疆人都可以如数家珍。我们可以自豪地说,今天的新疆变得越来越安全了、越来越美丽了、越来越有生机活力了;新疆各民族同胞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也越来越密切了,大家你来我往、亲如一家。在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下,新疆人心气顺了,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和全国人民一起携手奔向全面小康社会的精气神也更足了。

  2014—2018年累计实现231.47万人脱贫、2131个贫困村退出、13个贫困县摘帽,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19.4%降至2018年底的6.1%,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迈出坚实步伐。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为实现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疆各族人民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我坚定地承诺: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立场坚定、政治敏锐、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把反恐维稳、坚决打击“三股势力”作为压倒一切的硬任务,树牢长期作战思想、常态化维稳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盲目乐观思想。用心用力用情团结各族群众,坚定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