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一名困于废井三十米深处四小时的男子获救

2019年12月15日 10: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董潇涵 通讯员李光摄影报道)越来越冷的暮色中,一名被困深井四小时的男子被消防员成功救起。

  12月10日18时11分,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米东区消防大队三道坝南路中队接到被困男子朋友报警称,他们两人在米东区芦草沟乡爬山游玩时,朋友不慎将手机掉入一深井,当朋友利用绳索下井捡手机时被困井内约30米深平台处。他帮忙救朋友4小时无果,选择报警求助。

  “我们赶到后,从现场民警处了解到此处是废弃的煤窑井,深约60米。”三道坝南路消防救援中队指导员修文骏说,现场勘察井口长约1.6米,宽约1.3米,救援空间十分狭小。被困人员意识尚清醒,没有出现缺氧状况。但由于天气寒冷,被困人员已在井下被困4个小时,情绪焦急,身体也比较虚弱,如不及时救起,很有可能会从30米处跌至60米深井底,有生命危险。

  消防救援人员通过对话稳定被困人员的情绪,及时了解被困人员的情况。接着,利用救援三脚架搭建救生操作平台,安排业务能力强的消防员下井救援。

  消防员下降至井内30米处,发现被困处只能容一人站着。被困人员担心掉下去,一直都是原地站着等待救援,体力明显不支,消防员快速给被困人员穿上救援装备。

  “拉,快,往上拉!”10多分钟后,男子被成功安全救出。

  “感谢警察和消防员,谢谢你们,没有你们的话,我都要死在这儿了。”男子被救出后流着泪说。

  事后,被困男子告诉消防员,他身体素质还行,手机掉下深井后,便想尝试自己下去捡手机,没想到下到30米处被困住了,这次经历让他很难忘,以后不会再做这样冒险的事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