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教培中心就没有现在的安稳日子

2019年12月15日 10:45   来源:新疆日报

  轮台县阳霞镇哈尔墩村清真寺伊玛目 伊力·尼亚孜

  我是新疆人,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多民族大团结的环境中。我和家人与各族邻居和睦相处,亲如一家,相互学习、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各族兄弟姐妹一起成长,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携手辛勤劳作,建设着美丽的家乡。

  如今,新疆各族群众的生活每天都有新变化,我的家乡也变得更加美好。各项惠民政策落地,住房有补贴、就医就学有补贴,就连种地购买农机也有补贴,村村通了广播、电视,柏油路修到了村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

  过去一个时期,正当新疆各族人民沐浴着党的春风雨露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同奋斗时,“三股势力”大肆制造暴力恐怖案(事)件,他们打着宗教的旗号,歪曲宗教教义,大肆传播分裂思想,煽动民族仇恨。他们的行为,严重威胁新疆的稳定和民族团结大好局面。

  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新疆采取了一系列反恐、去极端化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稳定和谐的美丽新疆迎来了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中外游客无不对新疆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发出由衷赞叹。然而,美国一些政客却打着“人权”的幌子,歪曲抹黑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工作,通过所谓涉疆“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他们妄称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集中营”,这与我所看到、所听到的一切都是相违背的,他们简直就是胡说八道。

  实践证明,新疆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有效消除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切实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有效地维护了新疆的社会稳定。可以说,没有教培中心就没有新疆各族群众现在的安稳日子!

  作为新疆的一名宗教界人士,我正告那些企图抹黑新疆教培中心、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美国一些政客,不要罔顾客观事实,不要再造谣污蔑了!无论你们怎么恶意抹黑,事实就是事实,新疆各族人民心里有一杆秤,我们分得清谁真正关心关爱我们,谁以维护“人权”的名义干着危害中国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坏事。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