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捍卫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

2019年12月16日 02:29   来源:天山网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新疆局 努尔买买提 · 买提汗

  美国国会众议院前一段时间通过所谓的涉疆“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蓄意诋毁新疆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妄图利用所谓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美国此举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法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作为新疆和谐稳定发展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我要以自身成长事实对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法案”进行批驳。

  我叫努尔买买提 · 买提汗,于1966年8月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父母经历了新旧社会,同时也是新中国成长的见证人,是享受新中国幸福生活、受到党恩惠的大众之一。而我更是在党的怀抱中长大,从小至今中国共产党对我的关怀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假如没有中国共产党我会是什么样?我真的不敢想。

  从我懂事开始就和院子里的各族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上学时又和他们在一起读书学习,同学们在一起学习太晚了,在谁家学习就在谁家睡觉,其乐无穷,无忧无虑。那时好吃的东西很少,同学的父母每次从老家回来都会带鱼干、红薯干、花生等吃的给我们,同学们也非常喜欢吃我家的奶疙瘩、馓子、馕和我母亲做的抓饭、拉条子。我母亲去世时,所有得到消息的同学都来了,就像自家亲兄弟那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然而我也亲眼看见、亲耳听见我的同胞深受宗教极端主义、恐怖主义之害。因受到宗教极端思想的蛊惑和煽动,有些村民因父母是党员就不吃父母做的饭,嫌父母不清真,有些突然离开自己的父母妻儿不知去向,有些村民去制作爆炸物、杀人放火等……原来幸福美满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人们无法正常的耕作生活,有的儿童失去正常受教育的权利,有些人因暴恐活动被夺去了生命……暴力恐怖活动严重影响了新疆社会安全稳定,干扰了新疆经济正常发展,使新疆各族人民生活在不安之中。

  在党中央坚强有力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新疆采取各项行之有效的措施,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特别是依法开展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帮助教培学员提升文化知识水平、掌握劳动技能、促进就业增加收入。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一直保持和谐稳定团结发展的局面,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共同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强的美丽新疆。

  但是,美国一些政客见不得中国新疆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对我们的幸福生活进行各种污蔑攻击。新疆的前途和命运不需要他们指手画脚、说三道四。我们可以自豪地向全世界宣告,新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和谐稳定、繁荣发展、安居乐业,各族人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每一个阶段的成长进步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培养和教育。我要自觉做民族团结的带头人,更要坚定地站在反恐怖、反分裂、反极端斗争第一线,同新疆各族人民一起共同捍卫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