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国霸权主义 坚定维护祖国统一

2019年12月16日 02:32   来源:天山网

  新疆公安厅机场口岸签证办副主任 艾买提 • 克力木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涉疆“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的努力,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我本人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美国所谓涉疆“法案”荒谬无理,颠倒黑白,美国应该首先反省自身存在的人权问题。新疆事务属于中国内政,美国无权干涉。美国国会众议院的做法完全不尊重事实,采用“双重标准”,企图以此来遏制中国发展。此“法案”不顾中国的国家主权,本质上是在支持分裂主义势力和恐怖主义势力。美国不断搅动局势,人为制造动荡,为中美关系乃至世界局势增添新的动荡和不确定因素,这是非常可恨的恶劣行径。美国无权对中国的内政横加干涉,美国企图“以疆制华”的政治图谋和险恶用心决不可能得逞。新疆问题根本不是美国标榜的所谓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恐、反分裂、去极端化、打击宗教极端势力和恐怖主义的问题。

  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新疆依法设立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为了帮助被宗教极端思想“洗脑”的人员摆脱极端思想的束缚,增强法律意识,掌握生产和生活本领。自新疆依法采取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以来,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呈现出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消除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和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地保障各族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这是对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人权的最好保护,也是对国际反恐事业的重大贡献。美国通过涉疆“法案”,是为恐怖主义张目,是在助纣为虐,是对新疆反恐成果的否定和抹杀,是对国际反恐合作的严重破坏。

  近年来,新疆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进步,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然而美方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捏造事实、颠倒黑白,其目的是破坏新疆的稳定,以此来阻止中国的和平发展。涉疆“法案”蓄意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进一步暴露出美国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让世界各国人民进一步看清其伪善面目和险恶用心。

  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改善新疆各族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充分保护并积极传播各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特别是近几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新疆更是呈现出惊人的发展速度。中国政府积极响应《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取得了良好效果。新疆各族人民普遍对安全稳定的生活感到满意,对未来充满信心。中国政府治疆政策行之有效,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进步,确保人民生活幸福稳定。特别需要指出,新疆开展的打击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等行动卓有成效,有力维护了发展与稳定大局,并为全球面临此类问题的国家树立了良好范例。

  我坚信,新疆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为新疆繁荣发展稳定共同奋斗,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美国一些政客企图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决不可能得逞。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