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遏制极端思想渗透蔓延是人心所向

2019年12月16日 02:36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公安厅监所管理总队党总支副书记、政委 吾买尔江 · 那买提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恶毒攻击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公然为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撑腰打气,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公然践踏道义底线的行径,是其霸权主义的又一次丑恶表演,对此我表示强烈谴责、严正抗议。美国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是打着维护“人权”的旗号,在反恐问题上大搞“双重标准”,纯属无中生有,这是为恐怖主义张目,是在纵容和怂恿恐怖行为,是在助纣为虐。

  所谓涉疆“法案”完全是无根据的胡说八道。曾经一段时期,境内外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在新疆地区策划实施了数千起暴力恐怖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和基层干部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受到严重威胁,成为影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祸乱之源。对此,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却一贯执行着人权的“双重标准”,漠视新疆各族人民承受的伤害和痛苦,在他们眼里,恐怖主义是威胁自己国家的毒瘤,却是干涉别国内政的利器。他们才不会关心中国人民的福祉,他们只对利用各种“所谓借口”向中国发难感兴趣,其目的就是破坏中国和谐稳定大局、遏制中国发展,不愿意看到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中国崛起,充分暴露了其丑恶嘴脸和险恶用心。

  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我们始终高举法治旗帜,依法开展推进反恐、去极端化工作,重塑和平安宁。当前的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宗教和睦和顺,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安居、扶贫等领域持续释放红利,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过上了富裕安宁的好日子,新疆各族人民切身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美国无视客观事实,将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污蔑为“集中营”。事实上,在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既符合我国国家法律和法治精神,也符合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的原则和理念。在新疆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遏制暴力恐怖事件、铲除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土壤的迫切需要,是有效提升学员文化知识水平、掌握劳动技能、促进就业和增加收入的重要渠道,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必要举措。依法依规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完全符合目前新疆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工作实际,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人权免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危害,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高度认可和衷心拥护,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反对一切侵犯中国主权和破坏国家稳定的行为,揭露、批判他们颠倒是非、混淆黑白的阴谋诡计,与一切反华势力斗争到底。我将不断强化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提高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抵制民族分裂主义、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这一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保持政治忠诚,做到立场坚定坚决。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勇于担当,充分履行使命和职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捍卫来之不易的改革开放成果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局面,为实现总目标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