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和谐稳定来之不易, 坚决反对美国所谓涉疆“法案”

2019年12月16日 02:38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一级调研员 莎妮娅 · 马木提

  美国处心积虑炮制的所谓的渉疆“法案”,无视中国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捏造事实、颠倒黑白,恶毒攻击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新疆依法开展的反恐、去极端化工作。其用心十分险恶,其根本目的就是干涉中国内政,破坏新疆的繁荣稳定,遏制中国的和平发展。我作为新疆的一名维吾尔族干部对此感到强烈愤慨!坚决反对美国所谓的涉疆“法案”。

  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可以通过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还原事实真相。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一路走来,沐浴着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我至今还很清楚的记得1981年从库尔勒到乌鲁木齐上大学,坐长途班车需要两天(途经托克逊还需住宿)。从 1985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至今,我切身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这期间,我目睹和见证了新疆的发展变化。新疆的变化从各族人民的衣食住行到各领域、各行业的巨变都是实实在在的,是有目共睹的,是可以看得见摸得着的。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惠民政策让新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然而,美国一些政客不愿看到新疆各族人民和谐稳定、繁荣发展,不愿看到新疆的发展变化。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没有稳定的环境,就没有新疆的美好未来,更没有我们各族人民未来的幸福生活。只要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把“三股势力”嚣张气焰打下去,就一定能铸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我从事的是妇女儿童工作,同样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妇女儿童事业高度重视。我们现在实施的《(2011-2020年)自治区妇女发展纲要》,以提高妇女整体素质为重点,以保障妇女权益为根本,贯彻妇女在健康、教育、参与决策和管理、经济、社会保障、环境、法律等七个领域的66项发展目标和97条策略措施。《(2011-2020年)自治区儿童发展纲要》从优先保护儿童权利,缩小儿童发展城乡区域差距,提升儿童福利水平,促进儿童健康、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儿童在健康、教育、福利、环境保护、法律保护等五个领域的57 项发展目标和70条策略措施。

  我在喀什驻村期间,亲身经历、亲眼目睹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给南疆各族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生活,感受到老百姓与日俱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些铁一般的事实都让我坚定一个信念: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疆的和谐稳定。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各族人民会永远紧密团结在一起,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