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的图谋决不会得逞

2019年12月16日 10:11   来源:新疆日报

  精河县茫丁乡城关村清真寺助理伊玛目 艾买江 · 阿不来提

  我出生在精河县,父亲是一名宗教界人士,父亲非常重视对我们兄妹的教育,我们都上了中专或大学。我本人是新疆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大专毕业,毕业后在家搞养殖,在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扶持下,我的养殖业逐渐做大,成了当地的养殖大户。2014年,我取得宗教教职人员资格,一边从事养殖业,一边从事宗教教务活动。我所在的村由汉族、蒙古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多个民族组成,小时候,我与各民族孩子经常一起玩耍、一起学习,建立了深厚的友情。长期以来,我们新疆各民族相处融洽、互帮互助,交往交流交融已形成常态。

  听父亲说,我们以前住的是土坯房,一下雨道路全都是泥巴,村里晚上黑灯瞎火。现如今,通过实施美丽乡村项目,村里巷道都修成了柏油路,还安装了路灯,建了安居房,村民生活条件和生活质量都得到了显著提高。政府每年安排全民健康体检,农民也都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看病有了保障。村村都建了幼儿园,孩子们从小就受到很好的教育。清真寺实施了“七进两有”“九配备”,极大地改善了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保障了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

  然而,过去一段时期,境内外“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利用群众朴素的民族宗教感情,煽动宗教狂热、大肆散布宗教极端思想,蛊惑煽动群众,实施暴力恐怖活动,使一些人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新疆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有效地消除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遏制了暴恐活动多发频发的势头。今天的新疆到底怎么样,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百姓安居乐业。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这是对各族人民人权的最好保护,也是对国际反恐事业的重大贡献。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完全是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是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蓄意诋毁中国新疆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所作的努力,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其根本目的是破坏新疆繁荣稳定。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我要正告美国一些政客,不要幻想用这样的小伎俩来挑拨中国民族关系,新疆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任何妄想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决不会得逞,必将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