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眼睛 明辨是非

2019年12月16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琼博乐乡墩买里村清真寺伊玛目 亚尔昆 · 卡恩马洪

  最近,我在新闻里看到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国政府的反对,执意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和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特别是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对此,我非常气愤,也非常纳闷:美国离我们新疆那么远,美国的一些政客为什么对我们新疆的事情这么感兴趣,凭什么要对我们新疆的事情指手画脚、横加指责?他们对新疆的事情能有我们新疆各族人民清楚吗?作为出生、生活在新疆的普通群众,作为宗教界人士,我们对新疆的情况最熟悉,对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最清楚。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宗教界人士,我对美通过所谓涉疆“法案”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过去一个时期,宗教极端主义在新疆滋生蔓延,导致暴恐案(事)件多发频发,给新疆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宗教极端主义打着宗教旗号,煽动暴力恐怖,制造民族对立,其本质是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新疆借鉴国际经验,结合本地区实际,采取坚决措施,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沉重打击了暴恐势力的嚣张气焰,有力遏制了宗教极端思想的滋生蔓延,满足了新疆各族人民对安全的殷切期待,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是人类正义、文明对抗邪恶、野蛮的斗争,理应得到理解、尊重和支持。

  截至目前,新疆已经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宗教极端主义渗透得到了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民族平等团结,宗教和睦和顺,人民生活安定祥和。新疆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完全符合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符合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坚定支持和衷心拥护。美国的一些政客们,请停止害人害己的霸权行径,停止无事生非、兴风作浪。否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不愿意看到中国的强大,不愿意看到新疆团结稳定的好局面,所以才抛出了所谓涉疆“法案”。我们要认清其本质,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维护新疆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