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允许有人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

2019年12月16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洛浦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阿不都库都斯 · 阿不都热合木

  我叫阿不都库都斯·阿不都热合木,新疆洛浦县人,现在是一家饲料厂的厂长,生活富足,我对现状十分满意。三年以前,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会有今天的成就。过去一段时期,宗教极端思想在新疆蔓延,南疆农村更是极端思想渗透蔓延的重点地区,我也受到这些错误思想的蛊惑。一开始,我是被“朋友”带着,偷偷去听一些别有用心的宗教极端分子“讲经”,后来就是看教授如何杀人、做炸弹的暴恐视频。再后来,我像被洗了脑一样,天天想着那些暴恐画面,对境外暴恐分子持枪杀人的生活心怀渴望,幻想可以“杀人殉教进天堂”。我每天无所事事,地里的庄稼也不怎么管、牛羊也不喂,心思根本就不在生活上,孩子们的学习、前途也不管不问了。

  到了教培中心后,我发现这里的环境非常好,吃住不要钱、上课不要钱,我们住着舒适的宿舍,夏天热了有空调、冬天冷了有暖气,每天三顿饭荤素搭配、营养丰富。我每天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法律知识,听老师以案释法,讲解宗教极端思想的本质和危害。我们还可以根据个人兴趣学习职业技能,大家都在努力汲取知识,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在这样的学习中,我感觉自己提升很快,更重要的是思想和以前截然不同,每天不再茫然,也给自己定下了目标——创业!

  培训结业后,我根据所学知识,计划创办合成饲料厂。今年3月,我在工业园区的合成饲料厂成立了。在创立工厂之初,我担心身边的人和以前的状态一样,害怕招不到守纪律、懂技术的员工。但是,经过了解,我发现这几年和田农牧民思想观念转变特别明显,不只是教培中心结业学员,各类职业学校、技校都在免费培训农牧民,很多人掌握了劳动技能。目前,我的工厂有71名员工,每年的利润在30万元左右,我们的员工平均月工资4000元左右,有的月份能拿到5000元以上,他们大部分都经过各类专业劳动技能培训,工作非常努力,每天的生活也很充实。我们对现在的生活十分满意。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反对,执意且荒谬地通过所谓涉疆“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对新疆人权状况和中国政府治疆政策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抹黑我们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对此,我特别愤怒。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特别是亲身经历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的人,我要大声告诉美国一些政客:我们的人权有充分保障,我们生活得很幸福,不需要别有用心的所谓“关注”。

  请那些打着“人权”的幌子干涉中国内政的美国政客们,收起你们的黑手。当极端思想在新疆渗透蔓延,暴恐多发频发,你们为暴恐和极端分子撑腰,让一些维吾尔族青年在极端思想的泥潭里越陷越深;现在新疆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教育挽救受极端思想毒害的人员,社会稳定了,你们又跳出来搬弄是非。你们拙劣的挑唆只会让我们更加团结,我们决不会让你们的阴谋得逞。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反击你们的拙劣谎言,会更加努力工作,帮助更多同胞就业增收,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任何妄想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绝不会得逞,都必将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罗晓丽 ]